学院概况

城市建设学院简介

智慧城市,志在建设。城市建设学院作为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学院。以培养“大国工匠”和“卓越工程师”为己任,紧跟我国城市化发展步伐,以建筑BIM,装配式建筑为行业导向,形成了以设计、建造、管理为龙头的较为齐全的专业群。

学院形成了以全国职教名师、行业技能名师、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企业能工巧匠为骨干的优秀教师团队,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具有企业工作经历,持有国家注册一级结构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造价师、监理工程师、招标师、咨询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主持和参与工程项目100多项,实践经验丰富。

学院一直注重学生职业技能与素养的培养,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培养“工程师”的摇篮。近年来,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达30余项,获得全国“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竞赛、“全国工程造价技能及创新竞赛”、“全国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全国交通类工程技能竞赛”、“全国水利技能竞赛”、“BIM算量竞赛”、“BIM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竞赛”、“湖北省土建类专业建筑CAD竞赛”、“湖北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湖北省建筑工程识图竞赛”等多个赛项一等奖的佳绩。

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30多家大中型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通过“师徒制”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人才创新培养模式,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就业、创业搭建平台

学院立足城市发展,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按照“改革创新办特色,提升内涵铸品牌”的工作方针,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把学院建设成为湖北省城市建设类优质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联系电话:027-8793326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