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民法典·做守法人——城市建设学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16 08:59:11   来源:吴静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加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3月14日晚上,城市建设学院联合江夏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在学校西江楼问渠厅举办了“夏法夜话”系列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江夏区人民法院二级法官王倩主讲,校保卫处处长赵志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彭志斌、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郑睿、党总支书记熊应竹、副书记李俊,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王倩法官以“在点滴小事中学习民法典“为主题,从 “理发店办卡”、“骑共享单车”、“校内踢球”、“校园恋爱”四个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真实案例释法。王倩以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让学生明白学民法、守民法、懂民法、用民法的重要性,同时她提醒在座同学要树立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在遇到纠纷时要敢于善于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讲座现场,同行的法院工作人员为现场的三名学生释法答惑,并为现场师生赠送了民法典宣传册。

活动最后,副书记李俊给在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抵御不良文化和犯罪行为,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法治课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决心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自身言行,自觉遵纪守法,为共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审核人:熊应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副校长刘文胜带队“访企拓岗”促合作
下一篇: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郑睿一行赴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联系电话:027-8793326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