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2024-04-25 10:28:31   来源:    点击: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1.特色亮点

本专业为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设岗专业,智能建造专业群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设有浙江天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订单班、长江委设计院长江岩土工程有限公司订单班等多个订单班,近五年就业率达100%

 

团队表彰

2.专业简介

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是进行道路与桥梁工程的勘测、设计、施工、管理与养护的一门学科,是国家基本建设的一部分,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的基础地位。

 

道桥专业实践基地

3.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湖北省及华中地区,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道路桥梁工程建设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素质,掌握扎实的道桥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路桥工程施工技术、试验检测、施工测量、现场管理、工程监理、养护维修等技术和技能,并能从事道桥工程生产与管理工作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BIM实训室教学

4.主修课程

工程力学、道路工程识图、桥梁BIM应用、道路工程CAD、道路建筑材料、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道路工程测量、道路勘测设计、桥梁结构设计与构造、路基工程构造与施工、路面工程构造与施工、桥梁工程构造与施工、公路工程概预算与招投标、认识实习、公路工程检测技术、顶岗实习、建设法规、道路养护与维修、公路工程项目管理、隧道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

 

VR实训中心

5.教学条件

校内拥有约2800平方米的实训场地,能够满足校内模拟仿真、基础性实训等要求。包括工程材料检测实训室、路桥模型室、制图实训室、工程力学实训室、招投标模拟实训室、项目管理沙盘实训室、测量实训室、BIM实训中心、施工仿真模拟实训室、VR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场所。

 

路桥仿真教学研讨

 

桥梁BIM模型

 

道桥专业学生认识实习

6.师资团队

道桥教研室有专任教师10名,其中80%的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70%的教师具有国家职业资格。40岁以下教师占70%,高级职称教师占40%100%的教师符合国家双师型要求。师资力量雄厚,理论功底扎实,同时具有企业、生产实践经历,工程经验丰富。拥有楚天技能名师一名,兼职教师多名。

 

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中铁大桥局程建华高级工程师

 

企业专家讲解长江大桥设计与施工

 

道桥专业教师赴江夏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专业讲座

7.订单培养

本专业订单企业较多,目前长期合作的主要有:浙江鸿晨订单班、中天集团浙江天成订单班、楚江检测订单班,自2018年至今已招收届订单班。

订单班洽谈作

第五届鸿晨订单班合影

 

订单班项目实践

 

专业调研

8.技能竞赛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实践和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竞争能力,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我专业非常重视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交通、土建、水利各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借竞赛的东风,掀起道桥专业技能大练兵的高潮。

 

学生竞赛作品

 

学生竞赛作品

9.就业与升学

据本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本校2023届毕业生中,本专业就业率为100.00%,近年本专业就业率100%

undefined 

10.优秀校友

我校自2009年招收第一届道桥专业学生以来,毕业学生近千人,通过调查,绝大部分同学在本专业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学校的知识积累成为了个人安身立命之本。以道桥1201班为例,在2015年毕业后,绝大部分同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国家、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看着一张张入校时青涩的面孔,成长为国家建设事业的栋梁之材 。成家立业、结婚生子,也成为家庭的顶梁柱。大学,改变了各自的命运。

最后欢迎大家就读我校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分享一带一路新基建的福利,加入新时代交通建设的行列中来。

11.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罗老师

咨询电话:13657281988

专业咨询QQ群: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筑动画技术专业
下一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联系电话:027-8793326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