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动画技术专业


2024-04-25 10:44:16   来源:    点击:

建筑动画技术

1.特色亮点

专业亮点一:本专业是国内最早一批开设建筑动画技术的专业,已经具备能够进行大型商业综合体全专业BIM建模的教学实力;
专业亮点二:本专业是将建筑数字化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结合开展人才培养的专业;
专业亮点三:专业紧密结合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深度整合建筑信息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充分运用计算机技术手段,专注于培养国家紧缺的数字技术专业人才,以适应现代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需求,推动建筑行业的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
专业亮点四:为弘扬学校水利特色,我专业师生参与了多个水电站,输调水,海上风电等BIM建模项目。

师生参与的海上风电作业吊装动画项目


师生参与的亚洲最长的倒虹吸:鄂北调水孟楼—七方倒虹吸数字孪生项目


师生参与的国家173个重大节水灌溉工程:福建罗源霍口水利枢纽工程

2.专业简介

建筑动画技术是一门较为新兴与稀缺性的专业,是建筑信息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结合专业。主要研究建筑数字化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数字城市建设、数字视觉表现、数字建筑的设计与表现、建筑模型的建立等方向工作。

3.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美学修养和团结协作等基本素质,有较强的数字视觉表现和建筑动画设计制作能力,从事数字科技行业企业一线的创意设计师、效果图设计师、三维动画师、影视后期制作师、BIM工程师、新媒体方案制作师、交互设计师等职业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4.主修课程

本专业主修课程主要包括:艺术造型训练、SketchUp应用、BIM技术应用、三维动画联合制作、BIM 深化技术、Phtoshop应用、装饰工程软件应用、建筑动画与后期制作、智能实景建模技术等。其中《BIM技术应用》、《艺术造型训练》是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生室内建模作品

学生数字建筑作品

学生数字媒体作品

学生建筑动画作品

5.教学条件

在校内,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共用实训场地,拥有约2800平方米的实训场地,能够满足校内模拟仿真、基础性实训等要求。包括建筑材料检测实训室、建筑模型室、建筑制图实训室、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训中心、建筑施工仿真模拟实训室、VR实训室等多个校内实训场所。

6.师资团队

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理论功底扎实,同时具有企业生产实践经历,工程经验丰富。聘任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1名,专任教师8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2名。教学团队教学水平精湛,近三年来,在学校各项教师技能比赛中,团队教师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5次。撰写的论文获省级以上奖项共计20篇,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行业现代数字教学资源“二等奖”1项。2023年专业团队立项三项省级课题。

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西安华晨宝马4S店BIM设计项目

专业教师参与设计的内蒙古鄂尔多斯某大型光伏发电场BIM综合咨询

7.订单培养

本专业与湖北惠木科技有限有限公司、武汉必慕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BIM中心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展项目化培养。

8.技能竞赛

建筑动画技术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国家、省级以上各类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近年来技能竞赛成果丰硕。本专业学生在湖北省第一届BIMVR及装饰VR极限任务挑战赛中荣获三等奖。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及第十四届全国水利职业院校“长江杯”技能大赛中获得1个个人一等奖、2个个人二等奖,其中两名学生是建筑动画技术专业学生。专业学生在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广联达杯全国BIM算量大赛中获总决赛第一名。专业学生在2024年“品茗杯”全国高校智能建造创新应用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


9.就业与升学

近三年来,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令人瞩目的98%以上。专业学生就业面广泛,不仅在传统的行业领域内有着出色的表现,也在新兴的行业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就业单位包括华为等数字化设计公司、建筑设计企业、大型软件企业、央企国企的三维部门、政府建设相关部门等。专业学生以其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出色的综合素质,赢得了相关企业的广泛好评。同时,专业专升本比例逐年增高,这既是学生个人成长和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10.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一:

姓名:张成

班级:动画1804

入校成绩:405

就业单位:长江设计集团(隶属长江水利委员会)移民院

职位:经理助理

实习期与转正后工资:5000提成/月,转正后6000~10000/月

感谢张力老师在校期间就带领我们参与了国家重点项目京杭大运河(杭州段)三级河道改造项目,当时我没信心,都急哭了,是张老师发现了我的优点,调整我的工作,原来我是做三维建模的很难,后来老师觉得我比较适合文字工作,带我编写了一本《BIM-FILM动画教程》的书,看着自己的书在全国公开发表真的很开心。

我现在很喜欢目前的工作,是老师带我入门,谢谢您的陪伴。


优秀校友二:

姓名:段露露

班级:动画1801

入校成绩:455
就业单位:广州电力行业某设计院

职位:BIM项目经理

实习期与转正后工资:无试用期直接转正,转正后6K~20K/月

我的三年很简单,第一年老师带我参加比赛、第二年除上课以外老师把我送到湖北省优秀的BIM公司去当实习生。第三年我一边专升本一边自己在外面做项目经理。这么多年,每到关键时刻老师都指引了我,我现在在机电BIM这一块做的不错,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好朋友。

11.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吴老师

咨询电话:13554463146

咨询Q Q:71546241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下一篇: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联系电话:027-87933260(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