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2024-04-25 09:45:51   来源:陈瑞亮    点击: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

1.特色亮点

本专业为教育部供需对接育人项目专业、教育部首批建筑工程识图“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工信部首批“智能建造专精特新”建设支撑专业。与大型装饰集团公司深度合作、产教融合进行人才的培养,以“师徒制”形式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重视学生道德水平、职业素质和审美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2.专业简介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面向装饰行业,为建筑装饰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具备建筑装饰设计、装饰施工管理技能的专业人才。这个专业服务于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创造人类美好宜居生活。

专业基于计算机“互联网+”的“BIM”课证融通,学习计算机软件技术,与国家“1+X”要求相适应,毕业生既可以拿到国家毕业证书,又可以拿到教育部认可的计算机技术软件证书。国赛和省赛对接,社会认可度高。

3.培养目标

以学生职业能力开发为教育理念,开设兼有理论和实践教学内容的课程体系,打造“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一体”的教学过程,采用丰富多样的理实一体化教学组织形式,为建筑装饰行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具备建筑装饰设计、装饰施工管理技能的专业人才。

4.主修课程

艺术造型训练、风景写生、建筑材料、建筑CAD、BIM技术应用、建筑构造、建筑装饰制图、建筑装饰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工程效果图制作、建筑装饰工程质量检验、三维软件应用、水暖电安装、天棚装饰施工、楼地面装饰施工、室内陈设制作与安装、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5.教学条件

专业教学条件完备,师资资源充足。装饰建材实训室、测量实训室、装饰施工应用实训室、建筑虚拟仿真中心、智能建造实训中心、BIM实训室、VR实训室和装配式实训实验室等满足专业教学需求。

 

风景写生留影

 

装饰专业文化墙

 

装饰工作室留影

 

学生作品留影

 

智能建造实训中心

6.师资团队

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教师取得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师、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理论功底扎实,具有企业生产实践经历,工程经验丰富。同时在企业聘请一批经验丰富的建筑装饰行业专家作为实践指导教师。

专任教师12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2名。聘任湖北省“楚天技能名师”1名。教学团队教学水平精湛,近三年来,在学校各项教师技能比赛中,团队教师获得一等奖3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5次。撰写的论文获省级以上奖项共计20篇,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行业现代数字教学资源“二等奖”1项。

 

楚天技能名师王总指导装饰专业建设

 

师资团队

7.订单培养

本专业与武汉山水人家装饰有限公司、武汉品质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千思艺筑装饰有限公司、武汉乾门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优菲家居有限公司、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拜斯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培养。

 

学院领导和教师到优菲家居有限公司调研

 

学院与装饰行业合作开展人才培养

 

学院与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学院领导和教师到中勘武设调研用人需求

 

8.技能竞赛

2024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我校建筑装饰专业参赛队荣获得二等奖好成绩。

 

陈畅老师颁奖留影

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综合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单项一等奖、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单项二等奖。

 

9.就业与升学

毕业生主要服务于建筑行业的装饰设计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与政府相关基建职能部门。学生就业形势好,每年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近两年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示例

就业单位名称

地址

武汉山水人家装饰有限公司

武汉

武汉品质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

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分公司

深圳

武汉千思装饰有限公司

武汉

中匠民大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成都

上海昌域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

湖北海天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

武汉市拜斯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武汉

本专业学生学习气氛浓厚,教师针对专升本学生单独指导,学生专升本人数屡创新高。

近两年学生主要专升本学校示例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武汉轻工大学

土木工程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工程管理

黄冈师范学院

土木工程

武昌首义学院

工程造价

文华学院

工程管理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

工程造价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投资学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土木工程

10.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一:

姓名:左凤娟

班级:装饰1601

就业单位:北京丰立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

职位:销售部

实习期与转正后工资:2500+提成/月,转正后5500~6000/月

对于设计师这行,的确不容易,但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必须从学会与人沟通开始→从业主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解设计理念→多见识见识设计老师们的设计。做到脚踏实地,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自己要去的那个位置。

 

优秀校友二:

姓名:张世龙

班级:装饰2002

就业单位:武汉拜斯达装饰有限公司

职位:设计师助理

实习期与转正后工资:2000~3000/月,转正后4000~6000/月

从学生过渡到设计师助理这段过程要有先苦后甜的概念,打好基本功,每一阶段都要知道自己学习的目标,主动学习很重要*3,不管行不行,试了再说,不去尝试和现场实操,永远在原地。

 

11.联系方式

咨询老师:陈老师

咨询电话:15926232889

咨询QQ:58908399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
下一篇:市政工程技术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频道总排行
频道本月排行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联系电话:027-87933260(学院办公室)